雁过留白处

一个绝望的文盲😢

【双叶年上】小点和他们


[1]我的小主人哭的很伤心,因为我的大主人离开家了。

“小点……叶修不要我了……”叶秋呆呆地抱着身上有黑色斑点的小狗,念叨着,小狗伸出舌头轻舔叶秋的手,另一个主人拖着行李出门之前往它的食盆里放了狗粮,叶修说:
“小点,我走了,不知道回不回来,替我照顾好我笨蛋弟弟。记住喽。”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如果你要好好照顾他,为什么还要离开他呢?小点想,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不停的从它的小主人脸颊落下来,滴在它满是毛的背上。
小狗撑起身子,用舌头舔去叶秋脸上的泪,“谢谢……小点……”叶秋哽咽着说,还好你还陪着我。

[2]我的小主人说他找了很多地方,就是找到不他。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叶秋在家写完作业会出去带着小狗溜圈,不再去有秋千的小公园,而是在大街上,旁边是马路,车水马龙。
叶秋找遍了附近的各个网吧、游戏厅,小狗在后面乖乖的跟着叶秋,没有乱跑或者被什么东西吸引。
“这里也没有……”叶秋喃喃自语,天空上挂着圆圆完整的月亮,还有星星
叶秋还记得有一节叶修逃掉的课,那节课学的苏轼写的《水调歌头》。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老师讲过这首词里苏轼感概为什么人偏偏要在月圆的时候分离呢,苏轼作为哥哥在词中表达对自家弟弟的想念。同样是哥哥,为什么叶修就……
“你要是有一点点舍不得我,不会走吧……”叶秋想。“可是你走了。”
“小点,咱们回家吧。哥哥他知道我会去哪儿找他,他去了我们找不到他的地方。”叶秋对小狗说,眼中的悲伤快溢出来了。

[3]我的两个主人长得一样,这样的两个人为什么会分开呢?

同卵双胞胎在母亲子宫里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在形成的漫长的261天时间里,他们可能会在羊水中触碰彼此的肢体,他们分享着母亲给予的营养。
有人说双胞胎其实是一个灵魂分成了两份,两个人一人拥有一半的灵魂,所以他们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他们的灵魂会在最寒冷的时候拥抱互相取暖。
你听说过心灵感应吗?科学无法证实却确实存在的东西:即使在不同的地方,一个人也能感觉到另一个人身上发生了什么。双胞胎有心灵感应的应该是最多的,多于母亲和自己的孩子两人。
就像叶秋知道叶修不会回家。
如果说双生子最宝贵的是他们彼此,那么为什么叶修会离家出走呢?
叶秋还是坚持去找叶修,就算他知道自己找不到他。

[4]大主人和小主人都是很好的人

在快到夏天的暮春,小狗被带回家。它还很小,不知道它是自己走丢了还是被丢弃了,叶修和叶秋在小公园的秋千旁边发现了它,小狗在瑟瑟发抖,“咱们抱它回家吗?”小叶秋问,小叶修看着自家弟弟蹲下去摸小狗,眼中满是期待,“好。”小叶修回答他,小叶秋抬头冲小叶修笑,咧开嘴眼睛亮晶晶的。
“爸妈那边我去说就好。”
小狗有家了。
“起个名字?”小叶秋和小叶修在卫生间给小狗洗澡,小叶秋说道,两个人看着小狗背上的黑色斑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小点?”异口同声。
小狗有了家,也有了名字。

[5]小主人还是很优秀,只是看起来没有大主人在的时候开心

叶秋面前垒的书已经比他坐下的时候高了,只好分了一部分到地上,小点喜欢在叶秋写作业的时候趴在他的脚旁边,可是放了一摞书之后小点没有地方躺了。
“小点……”叶秋无奈的摸摸它的头,咬咬牙往叶修的床上放了张白纸把自己的书从地上抱到白纸上。
小点伸出舌头舔舔叶秋的手,叶秋冲他笑笑:“我居然还在相信叶修会回来,我是不是笨蛋。”然后拿起笔接着去和习题厮杀,成绩单下来了,雷打不动的第一名,别人拼命学习都想要的成绩,叶秋总是无动于衷。
“小点,你知道吗,叶修一直比我聪明,如果他认真的话第一绝对是他的,别人肯定抢不过他,我也是。”叶秋说,语气有点儿骄傲。“他总是做的比我好的,他可是我哥哥啊。”

评论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