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留白处

一个绝望的文盲😢

【双叶】豆浆和牛奶与咖啡


叶秋有很多小毛病,比如不吃芹菜、肉不喜欢吃肥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挑食严重,而且不吃的,都挑到哥哥碗里。叶修特无奈的问他:“你这不吃那不吃,现在有哥哥给你吃,等你以后结婚了让你媳妇儿吃你不吃的吗?”

“那你就别结婚,我也不结婚,你吃我一辈子的不吃的!”叶秋那时候理直气壮极了,话没过脑子就说出来。

把叶修给逗乐了。

“行啊,一辈子就一辈子。”叶修说。“谁叫我是你哥哥呢。”

叶秋有一个奇怪的毛病——喝豆浆牛奶一杯只能喝一半,一袋只能喝一半,一灌只能喝一半……

再喝多一口都想吐。

叶修表示我们家小少爷追求精致完美的一半生活,然后替叶秋把让他喝了会想吐恶心的一半喝完。

所以这臭毛病多半可能还是叶修惯的。

这所谓一半政策执行的很好,早上豆浆叶秋喝一半叶修喝剩下的,晚上牛奶叶秋喝一半叶修喝剩下的……直到叶修离家出走,叶秋不得不强迫自己喝下让自己不舒服的另一半牛奶或者豆浆。胃无声的抗议着,叶秋揉揉自己的胃“不哭,坚强,谁叫要给你喝另一半的家伙溜号了呢。他太不负责任你就……忍忍吧。”

另一半的牛奶和豆浆,简直就是叶秋的噩梦。

而在H市苏家兄妹家里,叶修看见苏沐橙从来都把苏沐秋买给她的豆浆和牛奶乖乖喝干净,好生感慨:“不得不说。沐橙这一点特别特别乖。”

“啊?”苏沐秋有点儿愣。

“我家弟弟从来只喝一半。”叶修叹了口气,“这臭毛病啊。”

那个时候叶修突然意识到他其实很想叶秋,很想他挑食还毛病多的弟弟。

这些都是原来的事,后来叶修回家了。

“小秋老睡不好,小修你这当哥哥的照顾他点儿——别让他喝太多咖啡,晚上睡觉前给他热牛奶喝。”叶母交待叶修说。

从此叶秋发现助理不给他送咖啡了改成天天送茶,什么碧螺春君山银针铁观音普洱,家里成箱的罐装咖啡成盒的速溶咖啡都不见了,成了他讨厌喝的康师傅茉莉绿茶。

——叶修干的。

叶修这个宁愿吃方便面都不愿意学做饭下厨房的人晚上还给他热牛奶!

叶秋感觉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头天晚上叶修盯着他喝完一杯牛奶居然有点儿小惊讶:“唉,我弟弟终于是长大了,牛奶可算是能喝完一杯了。”

叶秋愣了愣,第二天就留下来半杯接着推给叶修。

“昨天不是喝的好好的么?又不要了?”叶修挑眉。

“恩,喝完另一半想吐,昨天也是。”叶秋说。

“好好好,服你了小祖宗。”叶修又开始喝他剩下的一半。

早上豆浆叶秋喝一半,喝剩下的叶修喝。
晚上牛奶叶秋喝一半,喝剩下的叶修喝。

咖啡这东西,几乎不出现在叶秋的世界了。

或许双生本来就是共享一个灵魂——分成两份的一个灵魂,所以豆浆牛奶喝一半什么的是造物主安排好的吧。

命中注定他们要分享彼此的一切,包括他们的一辈子。


评论(7)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